县长甄毓敏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9-11-20 00:00浏览次数:

县长甄毓敏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池大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王金良、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继群、张卫华,副县长陆媛、李伟光、宋砚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忠、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政府办、监察委员会、财政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全县扶贫微工厂扶贫工作,县长甄毓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乡镇村要抢抓机遇,因地制宜,进一步解放思想,搞好规划设计,进一步提高扶贫微工厂的就业扶贫带动能力,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加强微工厂规范化、企业化管理,统一悬挂微工厂标识,加大厂区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就业人员的保险保障,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微工厂安全有序生产。要全力搞好服务,人社、扶贫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全力搞好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发挥扶贫微工厂的综合效益,增加集体收益,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积极宣传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到乡镇、村创办扶贫车间,为贫困人员创建就业条件,进一步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防止返贫,逐渐致富、稳步小康,助力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在谈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县长甄毓民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既承担着一年一度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任务,也承担着贫困县退出验收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任务,经过2019年度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验收核查,我县在乡村主体责任落实、“3+1”保障、产业就业扶贫、扶贫资料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重点开展好一次查漏补缺、制定一套迎检方案、撰写一份工作汇报、开展一次应考培训、选配一批引导人员、开展一轮入户走访、规范一套档案资料、开展一轮环境治理八方面工作, 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会上还研究了《肉羊屠宰厂建设项目合作投资协议书》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