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19-11-29 00:00浏览次数:

1

11月26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宋汉生、王占平、姜长城、安宝亮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华、政协主席马玉文、市大督查组组长刘春晖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在今年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我县盯住改革关键节点精准推进,聚焦改革重点精准发力,瞄准机制障碍精准破除,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变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但具体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在认真分析总结前期改革工作基础上,科学谋划后期工作,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确保今年改革各项工作达到既定目标。要压实改革责任,做好考核工作准备。各专项小组要进行一次对账盘点,对今年的改革任务,逐一拉出单子,明确责任,跟踪问效,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要加强调研督查,凝聚改革工作合力。围绕今年确定的改革任务,着力加强调研督查,重点加强经济、生态等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改革督察考核机制,强化督促督办力度,把改革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对推进改革不力落实不到位、行动迟缓的,将定期通报,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及时总结推广诸如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工作等方面先进经验,采取电视、网络、报纸多媒介相结合方式,持续加大对改革经验的宣传,形成一批具有围场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着力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要加大试点力度,推动重点改革突破。着力以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为重点,主动创新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改革试点项目落户围场,发挥好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不断以改革激发活力、助推发展。

在谈到全县洁净煤取暖工作时,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自洁净煤取暖替代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全县洁净煤取暖替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煤原保供,建立县级、乡镇应急储备网点,用以应对极端天气、群众急需等问题,确保洁净煤后续供应,确保及时配送到户,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大散煤管控力度,严查游走兜售,煤车进村入户等非法销售散煤行为,为洁浄型煤推广创造良好外部条件。要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农户第二轮购买使用洁净煤取暖,开展好洁净煤后续配送工作。要通过发放明白纸、安全使用需知、广播宣传等方式,大力普及清洁取暖安全操作知识,使用户了解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煤气中毒的安全意识,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总部经济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近期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19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验收检查评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工作等十三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