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3 08:14浏览次数:

1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议程有:一、审议通过政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二、审议通过政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三、审议通过政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四、审议通过政协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马玉文 延禹龙 马昌军 王振兴 杨广文 李子芝 李栓宁 汪天吉 翁玉军 韩 冰 魏淑娟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91人,实到委员176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副主席曲景友、李秀荣、延禹龙、韩淑杰,秘书长孙正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刘众民、杨国华、于景国、承德市重点工作大督察第四督察服务组组长刘春晖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大班子处级领导、政协老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检两院和驻县部门的领导同志;担任过县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驻我县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县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县直部门负责人和文史研究员列席会议。政协主席马玉文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自治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自治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自治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自治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草案)。
  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自治县人大七届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政协委员为民尽责的不懈追求,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奏响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基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展示了七届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马玉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蓄势起步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六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方位新使命,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2020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政协主席马玉文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筑牢信念之基,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握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意义和根本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找准政协工作的新时代坐标,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自治县七届政协要在县委的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多建睿智之言,在发挥协商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自治县七届政协要明确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面广的优势,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工作上找准着力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精深调研、精当建言、精细协商,助推党政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举措落地生根。用真知灼见凝聚社会共识,减少发展阻力,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
  三要、凝聚万众之心,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开创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统一战线功能和联系各界群众的独特优势,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省市政协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在合作交流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建立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好走访委员制度、要进一步丰富专委会活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架起“连心桥”,搭建“直通车”,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出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努力使县委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初心,时刻想百姓的事,在群众就医、上学、住房、社保、养老、就业等最关心的方面进行调研;要用真心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把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多去乡间村头、街头巷尾、厂矿企业,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第一时间了解群众想些什么、需要我们政协做些什么,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用实际行动,尽政协所能排解民忧,紧扣具体民生问题履职建言,积极参与救病助学等慈善事业,组织委员开展好惠民活动,真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五要、铸造忠诚之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县政协事业新进步;要加强政协党组、常委会和机关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机关服务功能,为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搞好服务;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协队伍,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以案为鉴,律己正身,倍加珍惜政协委员这一政治荣誉,在一言一行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围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上午9时30分,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