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驻牌楼乡牌楼村第一书记李书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不停步
2020-03-24 09:38浏览次数:

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商务厅驻牌楼乡牌楼村第一书记李书立,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当好防疫一线的急先锋和贫困户的贴心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不停步。
  农历鼠年春节,对于省商务厅驻牌楼乡牌楼村第一书记李书立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正月初三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返回驻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牌楼乡牌楼村紧挨国道,交通便利人员流动性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隔离期结束后,李书立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村里的防疫卡口,与村干部一起蹲点值班,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即使是白天室外的温度也达到零下十几度,李书立仍冒着严寒仔细检查过往车辆询问过往人员信息,站好每一天的健康岗。
  同时他还深入到各个卡口,叮嘱值班人员要仔细认真,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确保疫情外不输入内不扩散。
  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及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牌楼村全体村民凝聚起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在这期间,李书立年迈的老父亲去世,他连自己父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这也成了他终身的遗憾。
  采访中,每每谈起父亲,这个七尺男儿都会落泪,但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不能辜负百姓的信任和肩上使命。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李书立始终没有忘记帮扶责任,他积极联络隆化县千喜鹤云泉牧业有限公司与本村种植大户宋桂武签订青储饲料收购协议,有效解决了牌楼村约800亩青储作物的销售难题,为本年度扶贫脱贫工作开了个好头。同时针对帮扶村实际,打造了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展示区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