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硅砂产业座谈会
2020-03-09 07:48浏览次数:

1

  3月5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硅砂产业座谈会,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指导企业科学发展,并就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甄毓敏、副县长宋砚林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硅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硅砂产业是我县工业经济生态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硅砂资源丰富,进一步加快硅砂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条,对促进生态产业链建设和产品升级具有十 分重要的意义。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企业家 们要心无旁骛、坚守实业,抢抓机遇、锐意创新,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以智取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品牌建设。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深入做好品牌文章,促进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向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转化,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与国内诸多知名企业合作空间。要重视创新驱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对接科研项目产业化、培养创新团队,积极搭建研发平台,加快转化科技成果、研发高端产品。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标准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从原料储运、工艺升级、节能降耗等多个环节综合发力,通过差异化管控和实施行业协会共治,打造更规范的产业标准。
  刘众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把硅砂产业整合、环保治污整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硅砂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规划,用生态发展的眼光制定近期和长远的发展规划,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强支撑,以品牌树形象,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优化产业布局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集群培育、龙头扶植、链条延伸、品牌打造工程,坚定不移构建绿色环保产业体系。刘众民强调:当前,正值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政策研究落实、宣传解读,让所有企业都能及时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大力扶持硅砂产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要扶持企业发展,加快完善硅砂产业园建设,引导硅砂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广覆盖的服务,对企业的需求要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上,县长甄毓敏、副县长宋砚林分别就全县硅砂产业发展、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就硅砂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