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3-09 07:53浏览次数:

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注重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力量,有序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号召下,迅速成立了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以及综合协调、疫情监测处置及救治、防控排查、市场管控、舆论宣传及舆情监测、后勤保障、督查落实、社会稳定、环境卫生整治、数据上报、举报受理核查11个工作专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及各战线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协力筑牢了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全县130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45个县直包联部门和37个乡镇共建立联防联控网格3889个,累计排查485516人;对涉武涉鄂人员、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全部落实了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实现了疑似、密接、发热三类人员核酸检测随采随检全覆盖。
  二是统筹兼顾、精心研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一方面抓紧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生产。印发了《关于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县域经济有序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工准备和审批程序。对全县工业企业、规上企业、民营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起底调查,全面掌握企业开工意愿和时间,列出复工复产时间表,“一企一策”推动恢复生产;一方面紧盯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提升各类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和社区便利店服务水平,加强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严厉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大企业精准帮扶力度。突出重点行业、企业、龙头,落实县级领导包联机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结合主导产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出台支持“1+2”主导产业发展及相关企业发展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落实鼓励企业创新创业、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税赋额度,严禁巧立名目乱收费,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在项目手续办理、规划审批、招投标、谋划储备等前期工作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