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爱民脱贫发展基金”捐助仪式在新地乡六家村举行
2020-04-01 11:21浏览次数:

2

  3月30日,“军爱民脱贫发展基金”捐助仪式在新地乡六家村村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承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德坤、廊坊市香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韩超、双桥区人武部政委金亚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赵永明、县人武部政委朱良恒出席捐助仪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新地乡及新地乡六家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捐助仪式上,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指出:近年来六家村在军地的共同帮扶下,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家庭生活也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乡两级政府支持的成果,也是围场县人武部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支公司蹲点帮扶的成效,特别是廊坊军分区党委、香河县人武部和双桥区人武部实施跨区域帮扶的体现,更是六家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卫平强调: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主席对军队发出的伟大号召和战斗号令,是军队赓续红色基因血脉、践行服务人民宗旨的具体表现,各帮扶部门、乡镇及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特殊重大意义,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要求,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作为担当尽责、敢打必胜的政治检验,以走在前列标准、攻坚决战姿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旺盛的干劲,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已脱贫出列的群众进行全覆盖大排查,巩固脱贫成效,对有返贫风险的进行精准施策,确保生活稳定。要做好“军爱民脱贫发展基金”的监督使用,争取让这笔资金发挥最大效能,做到专款专项专用,持续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动力。要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党委工程,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有人管、有人抓。以真扶贫、扶真贫的优异成绩,树起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随后,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廊坊市香河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韩超、双桥区人武部政委金亚彪、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赵永明共同将69.6675万元脱贫发展基金送到新地乡六家村负责人手中。新地乡、新地乡六家村主要负责人回赠锦旗。廊坊市香河县人武部、双桥区人武部及我县人武部与新地乡主要负责人、六家村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签订备忘录。新地乡及新地乡六家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捐助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一行还参观了六家村拥军广场、爱民路和蔬菜暖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