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分公交线路 巡游出租汽车今日起恢复运营 市民需扫码实名制乘车
2020-04-01 11:26浏览次数:

2

  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交运营保障工作,积极应对我县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和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今天起我县部分公交线路 巡游出租汽车恢复运营,同时实行扫码实名登记。
  上午7时,在汽车南站,公交车驾驶员和专职安全员,正在为恢复运营的公交车进行清洁和消毒,拖地、擦车窗、擦座椅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公交车准时出发。
  经过检查证件、测体温、扫描微信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之后,记者踏上了1路公交车。与以往不同,每辆公交车都安排了一名专职安全员,负责测量乘客体温、维护乘车秩序、控制车内乘客密度。公交车每到一站,专职安全员就会下车给乘客逐一测量体温,并让乘客出示身份证或扫码进行线上信息登记。个别不能扫码的乘客,则需要手工填表登记之后方可上车.乘客们需要佩戴口罩,自觉保持间隔,在完成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后,有序刷卡乘车,主动分散乘坐。
  按照先城区后城乡、先主线后支线的疫情防控安排,目前县城1路、2路两条公交线路率先恢复运营。每条公交线路配备8台公交车实行首末站对开。各线路首班发车时间上午7:00;末班发车时间下午6:00。运行间隔20-25分钟。每辆实载率不超过50%,最大限度减少乘客之间接触。运行车辆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每天在收车后还要对车辆进行一次系统消毒,确保车内空气清新,为乘客营造卫生整洁的乘车环境。
  除了部分公交车线路恢复运营外,在科教园区,记者看到巡游出租汽车司机也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好队,进行登记、车辆消毒、领取乘车码等恢复运营前的准备工作。同时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还要检查出租车是否配备消毒用品等,全部符合标准后才可以恢复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