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05-09 17:44浏览次数:

1

  4月27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于景国、池大勇、王金良、宋汉生、姜长城、赵永明、张卫华、安宝亮、刘继群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政协主席马玉文,副县长李伟光、宋砚林以及县委办、督考办、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抓工作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负责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好乡镇、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涉外人员的防控排查登记、健康管理以及重点人员的管控救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复产复工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推进全县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和各类市场主体复市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复产复工复市进程,推进经济复苏向好;县环委会、县信访联席会等各专项工作领导组织负责组织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开展,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众民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牵头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负总责,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各自分管部门、包保乡镇、村(社区)、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分管领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牵头单位作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要严格落实部门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逐级分解任务,健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协办单位要服从牵头单位工作的协调与指导,依据自身职能,积极主动配合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要强化工作落实。各级责任领导按照任务分工,及时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调度,解决重大问题,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工作要求,随时了解掌握工作完成进度,及时解决工作开展中的具体问题,确保承担的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要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要突出督导考核。加强重点工作督查频次和力度,转变督导检查形式,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进,定期通报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助推工作开展。要加强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给予通报批评,对问题突出、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等七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