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甄毓敏带领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武清区进行考察对接
2020-06-19 09: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工作, 6月17日,县长甄毓敏带领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武清区进行考察对接。县长甄毓敏,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房靖彪,副区长刘东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继群出席对接会。政府办、武清、围场东西部合作交流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对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戴东强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智志双扶”,不断提升“造血”功能,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戴东强指出

要不断巩固扶贫协作发展成果,深化帮扶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支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借助电商平台资源优势,探索农产品销售合作新模式,不断完善线上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围场特色农产品更多“走出去”,更好地提升农民群众的收入水平,推动实现稳定脱贫。

县长甄毓敏对武清给予围场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甄毓敏指出

四年来,武清区委、区政府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思想,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精准的扶贫行动,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围场真情援助。截至2019年底,围场县完成了108个贫困村退出,7866户17598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8%,实现了县“摘帽”目标,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甄毓敏表示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决战决胜之年,围场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攻坚定力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举措、勠力同心、奋力而为,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好地、出成果、见成效。坚信,在武清区委、区政府的倾情帮扶下,在帮扶干部的无私奉献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围场必将与全国省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正把完成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作为对武清区委、区政府及两地人民的最好回馈。

在武清期间,县长甄毓敏带领县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招商展示中心以及园区内的酒仙网、创客中心等点位,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布局、发展模式等情况,并表示将借鉴园区先进模式与创新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