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06-19 09:52浏览次数:

6月11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宋汉生、王占平、姜长城、王国志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政协主席马玉文,副县长宋砚林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一要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做准备,保成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做好服务保障,细化普查指标解释,抓实普查业务培训,做好政策服务数据审核工作。

二要围绕问题整改,抓长效、提质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一线推动问题整改。要对国省考核、审计、暗访等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回头看”,做到统筹整改。要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保脱贫。要盯办抓进度,逐户“过筛子”,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保障能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6月底前实现稳定脱贫。要围绕六项重点任务清单,台账化管理保实效。扶贫、教育、医保、住建等牵头部门要确保问题排查清,整改举措实,做到对账销号、全部清零。

三要围绕精准防贫,建机制,管长效。要统筹建立监测预警、识别纳入、帮扶救助、动态管理闭环体系,实现帮扶全覆盖,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

四要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抓进度,促落实。要加快帮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1月底前所有项目完工验收;要加快引进京津企业落地,确保达到考核要求。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统计好相关数据,充分体现工作成效。要积极争取社会帮扶,争取更多支持;要加快携手奔小康协议落实,确保各年度协议全部落实。

会议强调

一要严防松劲懈怠。决不可以有丝毫的大意和放松,要紧盯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决不能因小失大,影响全县整体脱贫。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严格执行“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制度,明确专班专人,按照既定的目标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月进行对标,每季度进行调度,找差距、补不足,促提升,推进工作落实。

三要加大督导力度。深入开展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要加强总结宣传。深入挖掘、重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住、叫得响的亮点工作、典型案例加强舆情应对,坚决抵制干扰脱贫攻坚大局的“杂音”,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上,听取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请示》,《伊利石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关于供销集团组织机构及人员安排的请示》,《关于滨河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的请示》,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