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旗卡伦:发展肉羊产业 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2020-06-30 16:56浏览次数:


蓝旗卡伦:发展肉羊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王桂珍是蓝旗卡伦乡二把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她只能在当地干点灵活,收入很不稳定。自从来到羊场上班后,每个月她都会领到一份工资。

在蓝旗卡伦乡二把伙村还有很多村民和王桂珍一样,因为在羊场打工而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肉羊产业,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致富,2019年我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优化区域布局,转变生产方式,强化政策扶持,利用天津市武清区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整合资金3200万元,在蓝旗卡伦乡二把伙村建设了占地115亩的优质肉羊产业化养殖场一处,计划年出栏优质肉羊10000只。养殖场将饲料种植、母羊扩繁、种羊改良及屠宰深加工等工序有机结合,建立完整体系,实施“头母收羔”带动一批、“份养自繁”扶持一批、“寄养拖管”增收一批、“入企就业”转化一批、“入股分红”助力一批、“三方受益”打造一批、“资产受益”兜底一批的“七个一批”扶贫模式,促使产业扶贫转化为产业链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