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甄毓敏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0-06-30 16:49浏览次数:

6月23日,县长甄毓敏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七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池大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金良,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国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卫华,副县长陆媛、秦二利、郝立国、李伟光、宋砚林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开,政协副主席曲景友,政府办、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长甄毓敏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配合国家督查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深化思想共识,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保持工作劲头,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全县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甄毓敏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聚焦工作重点、难点,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普查准备,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稳妥有序开展普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将脱贫攻坚国家普查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围绕脱贫攻坚入户普查5类26项指标,对全县建档立卡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户帮扶成效等进行逐户排查、全面自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根据职责分工反馈至对应的行业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举措,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完成。要做好《明白纸》填制发放工作,制发《明白卡》,逐户填写发放,确保全面记录、展示建档立卡户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政策类型、政策落实、收入情况、当前3+1保障情况等内容。要做好“政策包”完善工作,逐户完善建档立卡户政策包,全面做好扶贫手册、明白卡、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五保证、医疗保障卡、慢性病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残疾证等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验收工作,聚焦贫困人口退出6项指标,对剩余贫困人口逐户入户排查,就剩余贫困人口2020年6月底是否达到脱贫条件进行验收,确保达到退出条件。

会上,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