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永湿地公园 让广大市民共享绿意空间
2020-08-24 08:53浏览次数:

八月的四合永湿地公园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漫步在弯弯曲曲的木栈道上,景致顿时开阔起来,大片湖水映入眼前,湛蓝无比,平静似镜,映衬着蓝天白云。水域面积辽阔,天光云影间,闪过几只水鸟,或在空中滑翔,或在水面打闹,不时留下几声鸟鸣,让这一汪清湖,变得更为空灵幽静。荷塘中满池的荷花娇艳欲滴,清香袭人,一阵清风吹过,荷叶上下翻动,一颗颗亮银色的雨珠在叶面滚动,粉红色的荷花随风起舞,令人心旷神怡。荷塘边,不少游客用手机定格下荷塘的美丽瞬间。 

这是位于四合永镇的生态湿地公园,该项目集水景观光与休闲娱乐于一体,占地面积2500亩,每天净化水体2万立方米,根据生态湿地建设标准和相关规范,植物种植面积设计为29万平方米。

湿地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以消减化学需氧量、生物需氧量、氨氮、悬浮物、总磷分别为73吨、35吨、7.3吨、657吨、5.84吨,满足河道右岸农田再造工程,解决当地村民多年无法耕种问题,改善了当地的环境状况,也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公园的建成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环境保护支撑,有利于进一步释放经济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