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8-24 08:32浏览次数:

8月20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曹旭永、于景国、王金良、王占平、姜长城、陆媛、曲景友、张志林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以及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统筹协调,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把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普查促“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以普查促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以普查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对照国家、省市反馈的数据信息,积极配合脱贫攻坚普查组做好数据核实修改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会上,听取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考核细则》、《2020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以及《关于变更2017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工程款拨付方式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