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视察我县2020年新上风电项目
2020-09-14 08:17浏览次数:

9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带领县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2020年新上风电项目进行视察,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建投高家山风电项目地、国电华御天桥山风电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国电华御天桥山风电场会议室召开风电产业协商议政座谈会。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指出,开发清洁能源,建设风能发电,是税收快速增长的主要支撑,是群众增收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优先、持续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县域生态资源优势,把以风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率先建成了全省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有效推动了全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曲景友希望,相关企业和部门要注重环境保护,严格按照环境评价的硬性要求来实施、监督和落实项目;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围绕企业建设目标,强化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我县风电产业发展方面多调研多献计,凝聚团结各方力量,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风电产业发展情况,国电华御天桥山风电场相关负责人就两期风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对我县风电产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风电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