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1—8月份财政收入完成93320万元
2020-09-14 08:22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我县确定了年内计划实现财政收入128300万元的新目标,为此,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晋位赶超”主题,大力培育壮强“1+2”产业体系,聚焦改革开放、项目攻坚、环保治污、多村振兴、民生改善,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培植财源,扶持主导产业发展,为夯实财政收入基础,对全县确定的优先发展主导产业设立专项引导资金,采取贷款贴息、投资补助、以奖代补等形式,扶持主导产业及现有企业做大做强。

二、认真落实税费改革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三、深入推进综合治税管控,强化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对全县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研究会商,及时掌控全县经济、税源动态,同时建立全县纳税大户税收监管机制、重点项目跟踪管理机制,积极开展纳税评估,确保收入科学及时入库。

四、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依托非税收入征缴平台,加强财政与非税收入征收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行政性收费收入征管,加强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切实抓好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的管理,减少非税收入流失。

截至8月底,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3320万元,占预算的72.7%,同比增长0.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75002万元,占税收任务的69.1%;非税收入完成18318万元,占预算任务的92.5%)。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0966万元,占预算的78.9%,同比增长5.2%(其中:税收完成32681万元;非税完成182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