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职业形象与政务服务礼仪培训
2020-09-15 16:19浏览次数:

9月12日,我县开展职业形象与政务服务礼仪培训。邀请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市政协委员、高级礼仪培训师、形象礼仪指导师王湜教授授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池大勇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培训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池大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认识礼仪知识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窗口形象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服务礼仪,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当好服务群众的“服务员”,多一些主动担当,少一些庸懒散慢,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要求落到实处,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把握重点,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要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发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奉献社会的公仆精神,始终坚持把优化窗口服务摆在首位,敢于担当而不回避推诿,勤于担当而不消极懈怠,善于担当而不庸碌无为,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更加全面的了解窗口工作的基本服务礼仪,进一步掌握窗口工作的沟通技巧,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打造为“服务更优、效率更高、为民更便、形象更佳”的优质服务窗口。

三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各窗口部门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方式,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对照政务服务礼仪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创新上铆足劲,学会抓重点、攻难点、破盲点,着力提升个人文明修养,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坚持用规范的公务礼仪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让窗口服务更有亲和力,真正发挥窗口面对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为社会、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同时,在方便服务群众的基础上,加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加快办理,绝不将问题留给百姓,把群众想办的每一件事,一次性办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培训会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市政协委员、高级礼仪培训师、形象礼仪指导师王湜教授围绕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形象管理、服务沟通礼仪、政务接待礼仪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政务服务窗口工作实际,着重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政务服务仪表仪态、语言沟通等知识,并根据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