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09-02 18:11浏览次数:

8月28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宋汉生、王占平、赵永明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落实好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生态保护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合资金,加大投入,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申请国家重大生态建设工程资金和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生态保护与建设、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公共服务和民生改善等项目建设。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畅通融资渠道,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要加强科技支撑,强化宣传。树立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资介深度融合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科普宣传工作,培育一批生物多样性硏究基地和现代化种苗繁育基地。通过暑期工作室、院士工作站、大学生创业园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提供智力保障。

要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加强对区域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资源利用和环境质量的监测,建立高标准的可持续发展绩效评估体系。制定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主体、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考核奖惩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形成正向激励和良性循环。

要加强监督,营造氛围。推动居民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低碳和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转变,倡导文明旅游,增加旅游公益广告宣传。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平台,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环境违法监督和法律援助等活动,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生态建设和保护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就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我县信访举报和下沉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针对我县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关注问题整改工作,督察整改工作不能等、不能拖、不能靠,要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做到不搁置、不回避,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部问题整改工作。

要紧盯突出问题不放松。对于省环保督察组重点关注、下沉督察交办的问题,需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时时关注、时时推进,不能心存侥幸,态度必须坚决,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要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对于未完成整改的信访案件和问题线索,分管县级领导对问题整改要负起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上手调度,帮助部门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县直责任部门要负起属事主体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一条一条的对照,一项一项的落实,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会同属地乡镇,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督办;乡镇党委政府要负起属地主体责任,要对辖区内问题负总责,会同责任部门做好问题调查核实整改工作。

会上,研究讨论了《自治县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生态保护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我县信访举报和下沉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