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践行塞罕坝精神全力服务和改善民生
2021-12-08 09:46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四大班子带头走基层、解难题,深入基层联系点700余人次,全县1.1万名党员深入包联户开展服务、解决问题,收集关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100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4500多件。

一是坚持贴近群众,有效破解民生短板。深入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新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楼、校舍1.5万平方米,新建塑胶运动场5.2万平方米,硬化场地3.5万平方米。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工程,新建提升口袋公园8个,县城公共绿地面积达277公顷,绿化覆盖率37.3%,人均公园面积8.68平方米;深入实施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工程,建成智慧安防小区110个,3655路感知前端全部实现联网应用,形成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感知体系,构筑起一张24小时不打烊的智能安防网络,彻底解决了老旧小区无技防设施的问题,让群众住得更加安心、放心。

二是坚持久久为功,着力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了水流域综合治理、“厕所革命”等工程,治理河道120公里,建设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处、乡镇分散式垃圾焚烧处理设施6座、垃圾转运站7处、有机肥厂5个、储粪池343个,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全域生活垃圾、污水、粪污无害化处理。持续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程。实施了总投资7.6亿元的围场县医院迁建工程,严格按照三甲级医院标准进行建设,总床位可达到1000张,开放床位可达到1400张,极大地提升了我县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投资5.3亿元,全长15.8公里的国道G233棋盘山至围场北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全部贯通。

三是坚持服务发展,全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村级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投入资金500万元,全面提升村级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水平,目前全县321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面积全部达到40平方米以上,平均设置业务窗口3个,8项工作制度全部更新上墙。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选取100个高频事项实行全流程“一号通办”、“一站通办”,推广“不打烊政务”、“24小时智慧自助”等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派驻26名驻企代表,入驻全县46家“四上”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及1523家小微企业,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对重大项目进行全方位帮办。目前,企业服务中心共收集问题1428件,解决1428件。

四是坚持维护稳定,切实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开通县委书记“连心信箱”。建立“受理+转办+办理+回复+回访”的闭环式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4410件,办结2765件,办结率94%,群众满意率达95%。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年保持在300天以上,森林覆盖率提升至60%,被评为“中国生态魅力县”。抓好信访稳定,选优配强321名网格员,织密城乡安全防护网络,调解矛盾纠纷1680件,化解率达98%以上,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