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
2021-12-09 14:47浏览次数: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县领导王占平、吕宝俭、韩淑珍、姜长城、刘春辉、宋砚林、宋利、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立良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足做实全力加快产业发展文章,通过不断强链、延链、补链、固链,加快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集聚群,构筑推动围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产业支撑。

孙立良强调:要做好全链条调查研究,紧盯国家省市政策导向和产业培植方向,准确把握整个产业链发展趋势和重点方向。要完善产业规划编制,全面梳理各产业链发展现状,有效整合优势资源,精准编制产业链图谱。要提升产业链项目库,深入分析各条产业链的优势潜力、短板弱项和空白环节,有的放矢谋划实施一批强长板补短板的重点项目。要突出企业培育,全面梳理各产业链上下游关联的相关企业,确定企业名单,集中打造1至2个标志性龙头企业,同时提高中小企业的专业化优势,加强上下游企业间联系,建立完善“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交办”助企服务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突出精准招商,创新项目招商方式,及时掌握投资热点和动向,实行靶向招商,大力开展敲门招商,提高招商的精准度,提高项目的落地率,提高招商引资水平。要突出优化环境,以打造张承地区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紧密结合省市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政策文件要求,深入细化完善《拿地即开工》等审批流程,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审批事项进行再优化。要继续衔接落实好省市县各级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到各个企业,按照“简单事快速办,复杂事抓紧办”的原则,积极主动服务好企业发展。

孙立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深入分析支柱产业、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的发展情况。各位县级领导要积极跟踪有意向和已签约项目,主动对接,全面服务,促进早日签约、早日落地、早日竣工、早见成效。要围绕明年工作“开门红”和各项发展目标,全面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对各自分管的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