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专项行动
2021-04-16 09:12浏览次数: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在行动过程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带领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北绿农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到福满家生活广场、物星鲜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对商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水产品、冷冻食品、蔬菜、水果等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抽检。随机抽取样品,并登记好进货来源信息,对抽检样品进行封存备检。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抽检专项行动自4月初开始,计划对全县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校园食堂、生产企业进行1600批次的抽样检测,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