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1-04-16 09:03浏览次数:

4月14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宋汉生、王占平、吕宝俭、姜长城、王国志、宋利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县政协党组书记马玉文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塞罕坝精神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认真挖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生态文明核心内涵,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紧密结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围场贡献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盘考虑、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农村路网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四级包联机制,由县包联乡镇领导到各自包联乡镇进行督导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由乡镇包村干部到包联村进行实地动员,组织村组干部全面启动全员接种工作,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接种到位;要启动追责问责机制。由督查落实组负责实时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进行整改,对思想上不重视、组织动员不力,接种工作流于形式,接种进度迟缓的乡镇和个人,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追责问责;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接种工作职责。县级领导要加强对所分管行业主管部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调度和督导,由行业主管部门在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的同时,全力协调组织各行业领域,特别是从业人员较多的教育、餐饮、商超、工业企业、开发企业、建筑工地、市场经营主体等单位,全力配合做好接种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能源大厦和立体停车场建设合作协议》、《中国塞罕坝智汇谷先行示范区翠花宫沟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听取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县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和八大集团现状、国资中心和集团公司岗位需求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