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杨家湾乡邵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柴景英:不忘初心践使命 一心为民办实事
2021-04-22 11:19浏览次数:

她每天起早贪晚走村入户,了解每家每户的家庭状况,所思所盼,详细编制村域发展规划,对全村300余户的家庭情况她都熟记于心。她就是杨家湾乡邵家店村村民的好书记柴景英。

柴景英1999年被推选为邵家店村村妇代会主任,2015年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开弓没有回头箭,打铁还需自身硬。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的柴景英一上任就决定先从村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党员干部队伍担当实干精神抓起,着力提升了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通过积极争取,2015年5月份,对邵家店村村部进行了改造,硬化村部院落500平方米,硬化了村巷道, 修大坝,建中桥,同时柴景英带领村两委班子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促进群众“生活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通过绿化提升等多项举措,给全村的村容村貌来了一次“大变脸”。硬是把一个基层党组织后进村、基础设施薄弱村建成了美丽、幸福、和谐的邵家店村。

作为全乡唯一的女村党支部书记,柴景英始终践行着党的职责和使命,看到村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看到他们伺弄几亩土地,却难于赚孩子上学的费用时,柴景英心里特不是滋味,她积极跑部门建光伏电站发展特色农产业,联系培训学校,通过对村里妇女进行满绣培训,大部分的妇女都能熟练掌握满绣技术,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幅的提升。

22年间,面对一个个难题,她也曾犹豫过,打过退堂鼓,可面对乡党委和政府的重托,面对全村近千口人的信任和期盼,她发誓要迎难而上,一定要改变全村的落后面貌。如今村子干净整洁,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但柴景英仍没有一丝懈怠,在邵家店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继续付出着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