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沟乡:梨花漫开万亩园 花景成画映满天
2021-05-13 09:27浏览次数:

走进四道沟乡二道沟村,漫山遍野的梨花盛开,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一树一树的梨花争相绽放,素净淡雅的梨花汇聚成花的海洋。“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一簇簇风姿绰约,一枝枝缀满枝头,散发出淡淡的馨香,如云如雪般轻盈美丽,徜徉在梨花的怀抱,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丝丝清香沁人心脾。站上观景台放眼望去,俯瞰千亩梨园,朵朵争奇斗艳,梨园风情尽览眼底,像起伏的浪花一望无际,蔚为壮观。高高低低缀满白花的梨树,犹如连绵起伏的雪山,雪铺四野,香飘满天。远望,一片片如烟似雾;近看,一株株粉装玉琢。怒放的梨花引来游客观赏,游人或在观光路上缓缓而行,或淹没在如雪的梨花中拍照留念,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缤纷,感受着一路芬芳。

据了解,四道沟乡林果产业是我县特色产业发展的突出代表,当地农民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将林果作为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目前四道沟乡现有果树种植面积3.6万亩,主要品种有金红、太平果,香果及苹果梨等10余个品种,年优质果品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产值可实现6000万元以上,四道沟乡林果产业已走出了一条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特色发展之路,成为我县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农业现代化的一个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