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镇中学:多彩特色课程 丰富校园生活
2021-05-08 08:29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情操,缓解学习压力,增强学生体质,围场镇中学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

满族剪纸是围场镇中学特色课程之一,在剪纸教室,学生们用铅笔在纸上勾勒出一幅生动形象的剪纸图案,再根据老师的讲解,熟练的运用刻刀巧手翻飞,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在学生们手中变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眼前。让学生们在无拘无束的创作中更深的了解了这一传统技艺。

据了解,围场镇中学在学校优雅文化的引领下,构建了基础课程、拓展课程、特色课程三级课程体系,开发了艺体类、语言类、探究类等26门校本课程。以校本课程为载体,成立了“满族剪纸”、“花式桌操”、“绿荫少年”、“追梦篮球”等多个特色课程项目,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特色课程中把缓解学习压力作为学生学习的先决条件,将娱教育人贯彻到文化教学中,在保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前提下,精心设计特色课的教学内容,多样化运用教学资源,使学生得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