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1-06-28 10:21浏览次数:

6月26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吕宝俭、姜长城、刘春辉、宋砚林、宋利、丁卫军、章亮、韩淑杰、秦二利、申军、于建龙、赵一鸣出席会议,市安全稳定督导组组长张东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县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自治县关于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工作方案》。

刘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对塞罕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创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新方式,构建绿色全产业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定期举办行业峰会展会,推动国有企业协同发展,打响围场绿色发展品牌,把精神上的塞罕坝转化为绿色发展的塞罕坝,促进我县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洋指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是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机遇,牢固树立强产业思维,大力发展低碳、零碳经济,加快把围场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科学理念,立足围场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顶层设计,狠抓任务落实,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质量引领,强化创新驱动,优化经济结构,抓实抓细经济运行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措施;要深入企业调研,加强科学指导,加大项目和企业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和企业健康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一批符合围场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扎根落地,为经济发展汇聚强大动能;要全面实行经济指标和项目均衡入库,统筹推动产业高质量和高速度双线发展,力争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

刘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冲刺攻坚态势,坚决完成疫苗接种既定目标任务,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要强化服务和安全保障,提前做好目标人群的通知预告和组织发动,细心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接种疫苗的科普宣传力度,强化服务和安全保障,确保如期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