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16 08:39浏览次数:

随着,我县旅游景区已陆续开放,游客量增大,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局稽查大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股、塞罕坝分局执法人员对旅游景区内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随机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抽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有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严查过期食品、假冒食品和来源不明食品,坚决杜绝售假制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户销售无标签预包装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景区内违法经营、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县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治、早规范,将景区整治行动分为研究部署、摸底排查、整治化解、总结提升4个阶段,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力争做到规范一批、处罚一批、警示一批,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此次专项行动自七月初开始,十月中旬结束,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