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湾镇边墙村:党建引领合作社助农增收致富
2021-07-23 13:45浏览次数:

近年来,朝阳湾镇边墙村成立合作社发展设施蔬菜产业,采取“土地统一流转,冷棚统一投资建设,生产过程统一管理运作,分散经营、年底统一按劳分红”的模式,最大程度保护群众利益,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让全村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时下,朝阳湾镇边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对大棚内西红柿进行疏花疏果。为确保大棚蔬菜产量稳定、品质优良,当地村民采取抢抓农时防治病害、植株调整等方式,积极对大棚西红柿进行管理。村民王文龙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碌着,他告诉记者,在合作社成立之初,作为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就主动加入了合作社。

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从最初的11户,占地70亩的48个蔬菜大棚,发展到现在的501户,占地2200亩的2000个蔬菜大棚,经济效益也是逐年提高,户均可增收5万元。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朝阳湾镇边墙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农业发展模式,让农民坐上增收致富快车,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