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立良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2021-07-25 16:48浏览次数:

7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于建龙出席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孙立良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认识必须要到位,务必要站位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的高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立即行动、全面部署。要认清做好防汛工作是落实“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认清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孙立良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切实做到紧盯关键部位,迅速排查隐患;做好预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城区防汛;责任必须到位,绝不能有丝毫空档;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行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必须做到超前谋划、及时安排、周密部署、亲力亲为。抓隐患排查,抓完善防范措施,抓辖区工作人员到岗、责任到位、经费保障、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

孙立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与乡镇之间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各分管领域的保障工作,合力助推我县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加大督查通报力度;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财产损失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会上,于建龙就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7月22日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