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洋主持召开“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
2021-07-06 09:00浏览次数:

7月5日晚,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县领导孙立良、宋利、章亮、 赵一鸣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洋指出:围场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充分领会“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认识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围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刘洋强调,推动“两山”理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总体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的惠民工程,是推进围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围场落实塞罕坝精神的政治责任,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实践总结。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全国第一家碳中和酒店落户围场,一碳生四金模式得到生态环境部发展中心认可、“三个聚焦”模式成为助力县域经济实现腾飞的引擎,为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正视“两山”实践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作为一项极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两山”实践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践行“两山”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进一步完善创建申报材料,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排放等方面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下功夫弥补弱项、补齐短板,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刘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协同精准发力,按照专题会议的部署,梳理汇总各部门整改意见,细化工作专班工作任务,积极主动配合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有特色、有亮点;要强化工作措施,尤其要在政策、人员、投入等方面,保障“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会上,赵一鸣汇报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度;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汇报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