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立良督导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09:24浏览次数:

8月4日,县长孙立良在督导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隔离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重要节点的规范化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科学高效应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副县长韩淑杰以及政府办、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县长孙立良先后到县医院、集中隔离点宏安宾馆、县疾病防控中心、围场镇南客运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孙立良指出:目前正值暑期,我县迎来旅游高峰,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围返围和入境来围等重点人群管控,强化与外省市对接,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切实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备足备好隔离点、救治医院,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健全完善流调、采样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点救治和服务保障等队伍,确保科学高效应对。

孙立良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运行,精准筛查发热人员,坚决防止院感等情况发生;要继续强化“哨点”监测作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如遇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紧急处置,最大程度缩短可疑人员的行动轨迹,遏制疫情风险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