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刘洋督导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09:26浏览次数:

8月1日,县委书记刘洋在督导检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变异病毒蔓延传播、输入性风险升级的严峻形势,聚焦重点人群、关键部位、重要关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利、副县长韩淑杰以及卫健局、公安局、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县委书记刘洋先后深入到承赤高速围场段南、北高速出口、县医院、集中隔离点宏安宾馆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刘洋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决不能松懈倦怠,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压紧压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好牢固防线。

刘洋强调: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抽调骨干人员,守牢卡点关口,严格机制管控,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景区、演出场所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景区、饭店、旅行社、宾馆等经营场所要严格管控,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进行停业整顿;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要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按相关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运;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协查工作;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设置和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极端情况下的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

刘洋要求: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省份的人员管控和疏导,发布公告,按照河北疾控管理规定建议,近期不推荐外省游客来围旅游观光,如确需来围的游客旅客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如不能提供,按照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规定执行。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密切关注境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对省外市外入境人员要签订承诺书,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