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领导督导检查节日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1 08:58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1月20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县长孙立良带队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重点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县领导一行先后深入到北雁商城、福满家生活广场、承德百世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客运南站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供稳价、消防设施配备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过硬作风,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紧盯商超、客运场所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来围返围人员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健全完善查验登记、统计推送等机制,切实做到全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定点集中隔离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科学规范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强化物资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组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加强物资储备,畅通流通渠道,切实做到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满足不同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要强化冷链食品安全,把好食品安全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利,副县长韩淑杰、赵一鸣,县委办、政府办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