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久久为功 燕格柏乡严格执行《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
2022-03-30 10:1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9月29日,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于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燕格柏乡作为被纳入的六个乡镇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久久为功,严格执行《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为推动《条例》有效落实,燕格柏乡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环保夜校”等方式,组织乡村干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解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同时,采取入户宣讲、大喇叭广播、发送短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不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8000余张,悬挂标语140余条,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执行的浓厚氛围。

坚持严格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持续加大处罚力度、根据《条例》规定,燕格柏乡近期共查处18家商户违规售卖打火机560个,并处罚每家商户2000元,收缴祭祀用品锡箔纸16袋、包装纸8捆,为防止“死灰复燃”,下达整改通知书,加强督导力度,同时,加大乡域车辆装备灭火器查处力度,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火灾的火源火种,努力为塞罕坝“绿色长城”筑牢坚实“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