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色就在身边
2022-04-01 08:36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在围场全县每一个路口、小区门口,都有一线工作人员“守护”,围场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张志华就是其中的一员。老张匆忙的吃完工作餐,便稳步走向执勤岗点,“您好,请出示证件,查看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一贯温和的他,腰杆挺得很直。

今年55岁的张志华主动向大队请缨,“我是一名老交警,关键时刻,我要到一线去。”老张主动要求到一线,担负起疫情防控值守任务。

围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小区卡点、街道、小区路口等地,启动了全天候轮班制度,张志华和他的“战友”负责街道路口执勤岗点的值班工作。每天都要连续执勤10余个小时,就着寒风吃早餐、淋着春雨执勤防控。长时间的执勤,哪怕是年轻民警也是腰腿酸疼,但老张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因为腰间盘突出,长时间站立使他的腰部和腿酸胀麻木。老张依然步履不停,每一辆车的通行证、每一个人的防控码,他都会一丝不苟的查验,然后才能放行。周围同事都劝他多休息,老张只是微笑着说:“我是老民警,应当挺身而出。”

几天下来,老张的声音开始沙哑,但他工作起来仍然一丝不苟,毫不退缩。

“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无愧于它。”就是这样一位老民警,用实际行动守护烟火人间。

张志华只是战斗在一线的广大交警的缩影。这些“父母眼中的子女、孩子眼中的父母、妻子眼中的丈夫、丈夫眼中的妻子”,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坚守着阵地,展现着公安交警的赤诚情怀和责任担当。

围场县共部署900余名警力和交通执法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都像张志华一样,在区域要塞设置各类检查站点51个,交通检查路口卡点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