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网格员:当好基层一线“活地图”
2022-04-01 08:38浏览次数:

当前,各地疫情多点散发,河北廊坊、唐山等相继发生本土无症状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围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安全,自3月27日以来,围场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在全县范围内免费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无遗漏”。

一声令下各相关单位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社区、乡村核酸检测现场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争分夺秒全面铺开。

在哨鹿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桑兰芬在第42网格采样点,用喇叭分批次喊村民下楼进行核酸筛查。网格员及时跟进做好未下楼人员扫尾工作和需上门服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通过电话逐一督促,确保不漏一人、高效完成。

“桑姐,你在这看啥呢?”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问桑兰芬。“这一户还没下来,我催催他们。”她说。不管是盯着还是电话催促,都得亲眼看见这家人下了楼、采了样、回了家,才算完成一次检测。对于无法下楼的人员,网格员带领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并逐一销号,打通人性化温情服务的“最后一米”。

桑兰芬和4个网格员挨个楼栋爬,挨个户敲,摸清底数,确保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差一户”“不漏一人”。

“我的工作虽然微小又琐碎,但我一刻不敢马虎,因为我知道,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桑兰芬说。

“这个网格员真不错,从采样点搭建、核酸检测引导、后勤保障……每一项工作都是全程参与。”小区居民说。

“赶紧下楼做核酸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等着我马上来”,为了给群众多提供一些方便,她奔走在检测点、楼栋之间,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更是当起了小区的守门人、贴心人。

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时,网格员都会耐心进行劝导,为其讲解如何才能更好更有效的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在网格点吃了盒饭,又抓紧开始下一项工作。作为一名网格员,他们不辞辛苦,认真负责,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他们是基层平凡的一群人做着与时间赛跑的不平凡的事虽渺小,却力量无穷。

网格员始终冲在前面,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正是有全县15031名基层网格员的努力与付出,筑起了围场最坚固的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