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委主要领导赴下伙房乡、大头山乡调研
2022-04-07 08:23浏览次数:

4月6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利的陪同下,深入到下伙房乡、大头山乡看望基层防火队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与省直驻村工作队、部分苗木种植户座谈交流,谋划产业发展路径。

在下伙房乡,县委书记刘洋一行深入到村组、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进展、农户房前屋后义务植树绿化规划等情况。刘洋指出,下伙房乡将全乡8个行政村分成64段责任区,动员全体乡村干部包段带头参加劳动,动员社会力量、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让全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带领群众投工投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村庄道路沿线、村民房前屋后净化绿化美化建设进程,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大头山乡森林覆盖率达到71.5%,全乡共有1055户农户发展苗木产业,是全县林业产业发展重点乡镇之一。县委书记刘洋与省直驻村工作队、乡镇干部、部分农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户苗木种植规模、销售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刘洋强调,大头山乡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建合作社联社,举办“裕泰丰”木兰松学院,邀请园艺专家为苗木从业经营户讲授修剪、造型等技能,引导发展造型松,参与全县造型松大赛,打造自主品牌,提高单株苗木市场价格和竞争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刘洋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调动群众发展林下经济的积极性,大力发展林菌、林药、林鸡等产业,推进产业兴旺、百姓富裕,开启绿水青山富民新模式。要将涉农整合资金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撬动吸纳更多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振兴,建立前置合法性审查、可行性分析论证、项目前置评审、审计全程跟踪、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让每一分钱花到最需要的地方,让每一笔支出成本节约最大化、效益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