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教育合作交流签约仪式
2023-11-16 11:18浏览次数:

11月14日,我县在县第一中学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教育合作交流签约仪式。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总校常务副书记佟丽娟、县政府副县长韩淑杰出席会议,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县教体局、县第一中学、围场部分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和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佟丽娟、韩淑杰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围场县人民政府教育合作交流协议书》。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13年,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异,建校110年来,学校群英辈出,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为人民解放、国家发展、民族团结、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民大附中已成为高校认同、家长称赞、学生眷恋、社会满意的“品牌中学”,民大附中教育集团已成为全国集团化办学的一面旗帜,在全国各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佟丽娟表示,围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全面落实科教兴县战略,实施了一系列教育强县战略,此次教育合作交流是在教育系统工程上着力推进的一个创举,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将在教学、教研、师资培训和管理各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积极开展学生交流学习互动活动,希望与围场的共建合作能够再结硕果、再启新篇。

韩淑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交流既是推进围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实践,也是围场加快教育强县建设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央民大附中对围场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围场将坚持高效率沟通、高质量推动、高品质服务,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推动校地深度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县第一中学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围场教育跨越式发展,促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