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2001/2024-008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1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围场县2024年网络问政第七期(行政审批局)
2024-03-1116时20分 浏览次数:

问题一:我是某公司的职员,想在某位置建设一处厂房,想咨询一下具体办理施工许可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文件:(一)已经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二)已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已经确定施工企业。(四)有满足施工需要的资金安排、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五)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问题二:我教师资格笔试(面试)都通过了,怎么报名教师资格证认定?

答:按照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时间要求: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网上报名,体检医院体检(确认点指定体检医院)、《河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由申请人自行登录“河北省教师发展与资格认定事务中心”官网(http://jszg.hee.gov.cn/),在“资料下载”栏按所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下载相应体检表, 上传材料,认定机构网上审核确认。


问题三:如果不想去大厅,在家里通过网上申请企业,可以办理吗?

答:可以的。如果您是申请企业,可以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窗通”模块,进行网上申请,我局工作人员会在两个半(2.5)小时之内予以受理、审批完成。我县开办企业业务量大,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堵点,提升服务质量,我局制定《县开办企业全流程七大机制》,从企业名称预审、经营范围预审、领办帮办、审批计时、部门联动、执照多元化领取、电话回访七个方面全方位做好企业设立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服务工作,尽做大可能提高企业开办效能,确保企业开办全流程总耗时控制在2.5小时以内。

如果您来大厅进行网上办理,也有我们的领办代办人员“手把手”服务,帮办人员由原来的2名扩充至4名,轮流派驻到各业务股室学习大厅各事项系统申报、样表填报等内容,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问题四:我在乡镇想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可以网上申请吗?

答:这个也是可以的。咱们的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已经延伸至37个乡镇及所辖村。《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层级属于乡镇。您在家中百度搜索“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地区选到您所在乡镇,就会看到所有可以在线上申请的服务事项及相应的办理指南。点击“在线办理”,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材料就可以了。咱们的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处理并反馈。


问题五:我买了一辆新车,办营运证都需要准备什么手续?

答:您需要准备 1、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年审合格)、机动车登记人身份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报告单、全车照片(挂车右后角45°,其他左前角45°)、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登记表、营业执照;总重12吨及以上提交《车辆卫星定位行驶记录仪使用入网证明》详细可咨询752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