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 围场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19 08:26浏览次数:

近日,围场第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带领学生学习演练方案,学生们认真学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注意事项。随着演练哨声响起,围场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路线安全撤离。孩子们弯下腰,捂住口鼻,一个接一个地跑向操场集合点,撤离动作敏捷规范,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师生安全撤离至操场后,围场第二小学校长作演练总结,向师生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对消防安全加强重视。

演练结束后,围场第二小学还邀请县消防大队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县消防大队队员列举了近期社会及校园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为师生讲解火灾逃生技巧及消防常识,提醒师生重视消防安全,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围场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熟悉了学校安全逃生路线,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