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唤起乡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2024-03-19 08:23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回暖,清明临近,森林火灾隐患增多,连日来,大唤起乡联合塞罕坝机械林场大唤起分场、县防火办、塞罕坝森林警察支队、大唤起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单位,深入乡村、学校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向群众普及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自觉主动防火意识,共同维护塞罕坝及周边森林草原安全。

宣传队向群众发放防火明白纸

在乡村,宣传队伍深入农户,向群众发放防火明白纸或防火公约,详细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具体防火措施。同时,利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播放防火知识和警示案例,确保防火观念深入人心。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普及防火知识在学校,工作人员通过举办防火知识讲座,向学生们普及防火知识,提高他们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激励学生们成为防火宣传小使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此外,大唤起乡还在重要路段和卡口处,增设了防火宣传牌,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防火安全,并进一步加强进山巡逻力度,积极组织防火演练和培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防火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活动的开展在辖区内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森林草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