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委主要领导到姜家店乡调研
2022-10-03 18:19浏览次数:

10月1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到姜家店乡就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姜家店乡是县委书记刘洋的包联乡镇。刘洋一行先后到庙子沟村、姜家店村、北二道沟村、杜家店村、如意山村,详细了解各村村集体收入情况,实地查看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县委书记刘洋指出,姜家店乡是接坝乡镇之一,也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防线。乡村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出现火情火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机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县委书记刘洋在姜家店乡会议室为乡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上了一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专题党课。刘洋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姜家店乡乡、村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将为民服务、解决问题作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作为“带头”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破解乡村振兴、结构调整、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向先进地区学经验、学做法,因地制宜谋产业、上项目、促发展。

刘洋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以身作则成为价值追求,让见贤思齐成为自觉行动,努力形成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刘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