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唤起乡五十一号村举行重阳节“孝亲敬老”活动
2022-10-05 16:09浏览次数:

10月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一大早,在大唤起乡五十一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38位年龄在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发放了300-800元不等的村级高龄补贴,并为老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宴”。

老人们高兴地围坐一起吃饺子

“这个活动办得好!能吃上饺子不说,我们这些村里的老人还能在一起说说话。”“跟过年一样热闹!党和政府真贴心,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很知足!”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品尝着饺子,一边聊着村里这些年的变化。

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包饺子

小小的饺子,包进去的是“敬老情”,吃出来的是“幸福感”。

“孝亲敬老饺子宴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也在潜移默化中对年轻一代进行了孝亲敬老的言传身教,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五十一号村党支部书记王刚说。

为7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村级高龄补贴

据了解,随着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从2020年开始,五十一号村每年都会为考上的本科大学生发放奖学金、为入伍新兵发放慰问金、为村里的好媳妇、好婆婆、身边孝子等道德模范发放奖牌、奖金......这些实实在在的福利,让村民们享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让好的家风和乡风文明得以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