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2-11-26 19:29浏览次数: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到丽水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 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11月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全面抓好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根据居民小区特点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性、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就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操作演练,手把手地向物业人员、小区居民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居民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问题予以现场解答。丽水湾物业项目经理李艳茹表示:“通过县消防大队给予我们的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防火意识,提升了防控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今年‘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宏伟表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让全民成为防火员,共同筑牢围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