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立良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2-11-07 08:57浏览次数:

11月6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谷晓晖、谭赋、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政府办、纪委监委、财政、审计、行政审批、司法、督察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11月5日,省、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标省市要求,重点对销售和使用黑钢瓶、销售不合格燃气具和减压阀、安全装置装而不用、燃气使用环境不合格和燃气用户不良用气习惯四类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把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燃气安全水平。

县领导秦涛、谷晓晖、谭赋、申军、于建龙分别围绕省长王正谱就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对9个部门的工作部署,汇报工作总体情况并讨论方案制定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执法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完善重点领域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到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高行业、企业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各行管部门要科学有效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切实增强一线企事业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还就做好群众安全取暖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研究讨论了《关于共同推进自治县城乡建设领域低碳发展和产业升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县绿色建材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课题项目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