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自治县委七届常委会第六十八次(扩大)会议
2022-12-06 09:46浏览次数:

12月5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自治县委七届常委会第六十八次(扩大)会议。县领导孙立良、吕宝俭、秦涛、韩淑珍、关利强、刘春辉、宋砚林、宋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副县长韩淑杰、谭赋、申军、郭志国及县经济开发区、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六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学习《人民日报》文章“以科教兴国战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学习《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加强前瞻性思考,结合围场实际,科学谋划,合理制定目标计划,统筹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场景,推动绿色发展、二次创业,开创生态强县、美丽围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强化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用好塞罕坝生态文明创新研究院,抢抓生态环境部、省“五包一”包联帮扶及省市直单位驻村帮扶优势,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要细化完善人才引进政策,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人才交流、科创成果引进转化,加强乡土人才挖掘培养,提高县域科技创新水平和全要素生产率。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开展工作,积极向省“五包一”单位学习经验,及时请示汇报新思路、新举措,争取更多智力支持、政策支持。要全力推进“四个一批”,推进清洁能源产业率先见效,全面梳理合作意向,加快启动“领头羊”工程,扩大金融支持领域和规模,全方位、宽领域深化区域结对帮扶,探索“山海协作”新模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和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