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8 08:24浏览次数:

12月7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刘洋作宣讲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利,副县长谷晓晖出席报告会。县委办、政府办、县人大办、政协机关、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刘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绿色发展、二次创业,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洋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一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的关心关怀,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二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围场发展取得的成绩,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理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逻辑,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实践的要求。

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围场力量。要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

五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六要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主动,以顽强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团结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利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