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湾乡:让搬迁群众过上美好新生活
2022-12-09 08:31浏览次数: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党的二十大报告

张家湾乡以宜居宜业为目标,积极帮助易地搬迁群众稳岗就业,让搬迁群众过上美好新生活。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张家湾乡主要负责人在半山吐村易地搬迁户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乡亲们心间。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一栋栋漂亮的房屋,干净整洁的文化广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

张家湾乡半山吐村村民王占云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以前在沟里打工不方便,出门不方便,搬到这来都方便了,打工一年能挣两三万块钱,比以前强多了!”

为了使搬迁群众在“搬得出”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目标,张家湾乡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科学谋划后续扶持产业,把深化产业帮扶作为促进搬迁群众增收的主抓手,确保易地搬迁户能够“安居乐业”。

“下一步,我们村准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现有栽植中草药面积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同时大力鼓励农民投工投产,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张家湾乡半山吐村支部书记刘贺申表示。

据了解,张家湾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宝元昌村和半山吐村105户335口人集中安置后续工作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搬迁群众发展有基础、增收有保障、致富有路子,拓宽了易地搬迁群众的收入渠道,实现了易地发展的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