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立良督导检查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2-05-16 18:00浏览次数:

5月14日,县长孙立良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共同配送中心、福满家生活广场等地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县共同配送中心,孙立良现场查看了包裹物品消杀、车辆消毒记录和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询问了出入库程序、寄取件流程等情况。

孙立良指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物流快递和交通运输行业存在潜在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物流快递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孙立良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如实登记运输车辆、人员、装卸货物等信息,做到信息准确、来源可查;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运输线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事运输经营,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企业内控管理,加快建设物流运输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实行快件分类分区管理;要严密做好作业场所、运输车辆、邮件快件等消毒消杀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物流运输安全防线。

在福满家生活广场店,孙立良实地查看了超市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商超环境消杀、物资供应、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

孙立良强调,商场、超市作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压紧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戴口罩、扫码登记、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和场所消毒通风,引导群众错峰购物,避免拥堵,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加强物资调运储备,强化质量监管,加强督导检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广大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保障工作。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严把进货渠道,做好进货台账,规范流程,保证食品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